在過不到兩週,果兒就滿六個月囉

本來預計六個月之後,就要開始給果兒吃副食品,可是因為這兩天發現果兒餓得好快喔!

跟之前比起來食量比較大喔!

且有下列特徵!!

1. 咀嚼奶嘴

2. 看著我們吃東西,嘴巴在動

3. 湯匙放在嘴巴前面,嘴巴會開開  

以上小徵狀,都讓我覺得果兒想吃其他東西囉!

於是上網找了一些資料,加上葉醫師的建議,我們決定了「嬰兒米粉」

找了很多地方,大部分都是賣「嬰兒米精」,但我覺得米精比米粉更精緻

我想一開始還是先讓果兒吃簡單的東西,等適應了之後再吃點更營養的

在我還沒買到IKEA的高腳餐椅前,只能讓果兒先坐在推車上,好在我們的推車可以坐立起來,堪用囉~

因為怕果兒不愛吃,所以先用一匙米粉混母奶,攪拌再攪拌,好像辦家家酒喔

都準備好之後,乖寶寶要準備吃副食品囉!

看影片就知道,果兒很愛吃副食品耶!雖然還不太會用湯匙吃,但是慢慢吃慢慢吃

還是在十五分鐘內吃光光了,真是厲害^^

第二天副食品吃三湯匙+30c.c.的奶(只是大概預估,目的是要成奶米糊)

第三、四天都是30c.c.

第五天是給果兒吃60c.c.

慢慢加,最後變成一整天都是奶米糊囉!就這樣慢慢戒奶瓶,成功!!

6/5補充:

爸爸和我公公都非常開心的餵果兒吃副食品,果兒吃得很快

他們也餵得緊張又開心,果兒真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