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就轉錄過來是早了一點,不過部落格的好處讓我感覺像日記一樣,我可以再往回翻閱

找尋失去或模湖記憶的片段阿!^^

謝謝分享這四本書的媽媽:http://www.wretch.cc/blog/betterfish/15879401

作者:艾瑞卡爾

等我到書店看完這些書後,再來分享我的感覺^^

========分隔線======

昨天是第一個週末上保母課程,呼!雖然才兩天但真的已經有點筋疲力盡

應該是太久太久沒有上課,連續兩天八小時的課程,的確有點吃不消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我去上課了,真的讓我受益良多,本以為保母的課程就是學習寶寶的吃喝XX睡

沒想到課程中最重視的是 嬰兒到寶寶到小小孩到小孩的教育方式與觀念

這兩天依照上下午分別遇到了四個老師

每個老師的背景與專業都不同,但都讓我印象深刻,他們給我的震撼不小

對於教養小孩有針對發展、親職、法規、健康、等等等不同的部分

@第一個老師在社會局工作,講了很多有關於社工的工作內容與環境

雖然知道現在的社會很亂,但是不知道原來真的有這麼亂(我是活在幸福中的人阿)

老師說,她希望可以幫助人,也知道大部分的人懂得憐憫,但是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

是否真的願意付出?一個愛滋寶寶的教育問題,當他要念小學時,哪一個學校班級願意接受他呢?

每個人都捐款給八八水災的救災戶,可是真正願意到現場救災的人很少,丟了很多不要的東西到那邊就是了。

有點心情低落,但是我能做的就是用心教養自己的小孩,願他能給社會的是貢獻。

@第二個老師教的是兒童發展

是個很風趣的老師,特別提醒我們這個未來的準保母考生,進考場的時候不要跟她打招呼

那會被趕出去的!!

@第三個老師是幼稚園的園長吧!

她教我們摺紙、唱歌,就是上完這一門課,我決定「現在」就開始找童書喔!

想先學會一些故事、音樂、歌曲,現在我唱給寶寶聽,等寶寶出來就可以唱給我聽了^^

小蘋果,要唱歌給媽媽聽喔!

@第四個老師是教法規,乎!的確是悶課,不過老師生動(其實應該是激動)的上課方式

讓我的睡魔也跑光光,努力的聽他上課

老師也是分享了一些社會案件,聽了也是讓人難過

不過老師強調,小孩變壞都是父母的責任,寶寶一出生什麼都不懂只會笑

但學習了父母給予他的好的刺激與壞的刺激,導致出他未來的人格特質

看到很多的爸爸媽媽照顧無理取鬧的小孩,他們只回說:小孩子都這樣,或是長大就好了

可是阿,明明子綱就不會這樣,有時候在路上看到大哭大鬧的小孩,就會覺得小孩子好可怕

所以我很愛回嘉義找琪斐一家三口,他們家的子綱真的很乖

我相信這是姊姊用心對待寶寶的成果,讓我願意為我的小蘋果更加努力

好期待小蘋果的到來,快快健康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