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週一都要來打一篇網址,回想一下我昨天六日上課的內容

呼~不過昨天上課的內容真的好乏味喔!上到一直打瞌睡。。。

每週上課,基本上都會有兩個老師,上午一個、下午一個,一人四小時

有時候老師會講兩種不同的標題,那就還好,不過一種標題講四個小時就好悶了><...

@星期六的課還好,是社會局的科長講有關法規-兒童人權相關法律

不過她一次上了六小時,還好她有講得生動一點,勉強撐得住

她講了很多兒童照顧法草案的法規,雖然還沒通過,但應該快了吧!

以後保母要持有三張證明

1. 幼保科系相關畢業證書或是縣市政府核發的保母訓練課程修業證書

2. 保母單一技術師執照

3. 良民證

要有這三張證明才可以帶小朋友,不然要罰三萬到十五萬的罰金

並且還要參加社區保母系統、定期接受稽查、每年20hrs的進修(補助的)

很多規定之類的,對於保母的要求真的很高呢~不過換個角度想,這對家長是有保障的

我也不知道我之後會不會帶人家的小朋友,現在就想要好好的培養一些照顧小朋友的觀念、教養方式

或許照顧起心得了,我也來當個全職保母阿!haha...(唉,離歐巴桑的路又更近一步了)

@星期日的課就真的悶到不行了,早上是寶寶的營養相關課程,下午是寶寶的用藥相關課程

一整個就是催眠課程,因為這些內容阿 我之前看書的時候都看過了,營養要均衡阿

寶寶什麼時候要吃什麼阿!怎麼吃才會健康長大阿!之類的~~且老師上課就對著書上內容講

所以就會好想睡覺。。。

下午的課程也是,怎麼餵藥阿!用藥觀念阿!呼~但也不是說什麼都沒學到

只是這些都可以在書上找到,且老師也說了,都需要按照醫師指示的方式用藥

那到時在問問醫生不就好了?!所以囉!大家都昏昏欲睡的(ㄟ 還是只有我這樣><...)

總之,我順利的完成第三週的保母課程囉!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