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一直覺得吃的東西都不消化,喉嚨常會覺得有東西卡卡的

我想就是從難吃的肉粽開始的吧!><...

想想從以前胃不好的我,到現在居然演變成胃食道逆流
("胃食道逆流症是因為下食道括約肌的張力鬆弛,造成關閉不緊,使得胃裡的胃酸或氣體容易跑到食道裡。")

網路上的資料很多,可是都是說不能吃什麼什麼,但都沒說可以吃什麼

這樣小蘋果要怎麼長大阿

@胃食道逆流症狀
胸口灼熱=>我有
經常打嗝=>我有
胃脹=>我沒有
嘔酸水=>我有

喉嚨因為一直反酸,覺得很不舒服,所以也不敢吃東西

@胃食道逆流預防
1.細嚼慢嚥。
2.飯後散步5-10min。
3.忌甜食(如冰淇淋,巧克力),醱酵食品(如麵包,蛋糕,餅乾),硬的難消化的食物(如肉粽、飯團、筍子)和刺激的食物(如茶、咖啡)
4.配合規律生活,充足睡眠,多運動,心情放輕鬆

轉錄胃食道逆流經驗分享:http://lin-jan2000.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04.html
===========================部分==============================

1> 用餐專心,不要讀報或看電視,分心會讓胃部功能無法完全發揮,身體也搞不懂你到底要吃飯還是要看電視,當然也不要想工作的事情,什麼阿里阿雜的都別想,專心想著食物被消化這件事就好,對某些患者有奇效。
2> 少量多餐,吃飯八分飽,不要吃到飽才停,覺得差不多了就好,餐與餐中間如果餓了吃點蘇打餅乾或者新鮮水果充飢就好。麵線不賴,葡萄乾也不錯,因為葡萄乾是鹼性,吃個幾顆馬上中和胃酸。吃飯也要定時,千萬不要因為工作或任何原因延遲用餐時間,因為胃酸已經開始分泌卻沒有食物進來,胃壁就開始受損,因此用餐不定時最傷,一定要避免,你是胃食道逆流病患,不是鐵胃,而是玻璃胃,不要再跟胃開玩笑了。
3> 適量運動,定時適量做可以讓身體流汗的運動,基本上會有胃食道逆流這種慢性病的人大概也都是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你的生活方式出問題了,所以身體故障了,好好對待他吧。
4> 正向思考,懂得放下。每個人身體釋放壓力的部位都不一樣,當釋放不了的時候就以病痛的方式顯現,胃食道逆流就表示你的壓力是經由胃部釋放,如今已經超過臨界點,於是出狀況了。壓力只是一個簡單的講法,綜觀你的人生態度凡是負面的能量都需要找地方釋放,所以上面才說要適量運動,因為運動也可以釋放負面能量,提升正面能量。回到根本就是要愛你自己,不要把身體當成給你折磨的對象,要把他當成比你老婆還要更親密的另一半,好好照顧他。最最根本則要傾聽你內心的聲音,你一定會聽見,也一定會恢復正常的。由於這個毛病是長久累積形成,因此恢復也要花一點時間,要有耐心,健康與你同在。

===========================部分結束==============================
胃不好的人真的很可憐耶!幾乎什麼都不能吃><...

如果不能吃美食,真的會覺得人生的三分之一是黑白的

不過還是要改善一下飲食的習慣,應該是因為都不專心吃飯才會這樣

萬一小蘋果以後學我就慘了,我還是要乖乖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