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多重~~~

 

算一算,我整個孕期沒有胖多少耶!一定是被其他孕媽咪給嚇到了,說會胖到二十公斤

所以我非常的克制自己的飲食與習慣,這樣真好

 

到目前36wks,體重增加快7kg,重點是寶寶也有持續長大喔!上週去產檢的時候,醫生說寶寶現在2400g,很標準呢!

 

果然還是要早睡早起多動動...

 

在吃的方面,我想吃麵包是沒什麼問題的,挑選全麥麵包吃就好啦~

 

且我也是餓了就吃,想吃就吃,只是吃完就一定要做做家事、散散步,這樣就不會胖了

 

 

@要生了~~~

 

呼!我終於撐到第九個月了,想到前三個月那痛苦不堪的身體不適感,現在終於到了後期

沒想到後期也是惡夢的開始

這兩天腰酸到不行,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著翻來翻去也睡不好

重點是還很頻尿,半夜都要爬起來個三四次,早上當然就更不用說了

 

聽 全說,他有同事的老婆提早一個月就生了,且媽媽寶寶都很正常,我好羨慕喔!

 

多希望自己可以提早卸貨,早一點看到小蘋果

所以在這邊要幫小蘋果打氣,快快擠出來,就可以跟媽咪玩囉

 

==體重控制

孕期 時間 體重增加
初期 1~3 1~2kg
中期 4~6 5kg
晚期 7~出生 5~6kg
總體重 10~15kg為宜  

 

 

==產兆篇
認識產兆,了解生產的訊息
黃家彥醫師表示,進入懷孕37週後就算是足月生產了,因為寶寶的各個器官發育都已幾乎完成,不過,除了雙胞胎可能會較早出生外,多數孕媽媽可能還是會在38週~41週之間生產。如果準備自然產最重要的訊息就是產兆的來臨,當產兆出現時,也就是寶寶準備好要出生的時刻,所以認識產兆,就不需要隨時擔心寶寶會不會在下一刻就生出來了。

1.落紅
陰道會出現少量的出血現象,顏色可能是鮮紅色或褐色,但如果是大量不停的出血,就要立刻就醫。
【應對原則】一般落紅會在陣痛前一、兩天左右出現,落紅後通常不會馬上生產,如果尚未出現陣痛或破水等其他產兆時,可以先洗個澡,然後再前往醫院檢查,醫師會評估子宮頸打開的狀況,再建議媽媽先回家休息或直接入院待產。
2.陣痛
媽媽會感覺到腹部疼痛收縮,疼痛的時間會慢慢越來越密集,如果初產婦疼痛已經間隔到大約5分鐘痛一次時,就可以準備到醫院待產;如果是第二胎以上的產婦當規模陣痛出現時,就必須準備至醫院待產。
性VS.真陣痛】
黃家彥醫師表示,如果陣痛是不規則、間歇性,起來走一走或躺一會疼痛的感覺就暫時消失,那就是假性陣痛,真正的陣痛是持續性的,不會因為休息就停止疼痛。

應對原則】
一般來說,初產婦可能會在陣痛10小時之後生產,經產婦則約8小時後生產,所以,媽媽到達醫院後,會先被安排在休息室或待產室待產,此時,則可以利用拉梅茲呼吸法來減輕陣痛。
3.破水
媽媽會覺得有大量透明的液體自陰道流出,不像漏尿好像可以控制的感覺,而是無法控制的流出來,這就是破水。
【應對原則】
破水後可以墊上衛生棉,接著就要盡快至醫院待產。有些人是在陣痛前先破水,有些人是陣痛好一陣子甚至生產前才破水,所以,破水的順序因人而異。

4.其他
除了上述主要的三個產兆之外,另外,有的孕婦也可能還會同時出現其他的生產徵兆,例如有的人可能會覺得極為腰痠,或是有明顯的便意。
【應對原則】
此時,如果又有其他相關的產兆時,媽媽最好不要上廁所,應該打電話請教產房人員,或盡快到醫院接受檢查。另外,當媽媽感覺到胎動異常的減少時,也必須盡快前往醫院檢查。

 

摘錄:http://www.mombaby.com.tw/pregnancy.php?serialno=081111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