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產檢的時候,順便到七樓諮詢了無痛分娩的過程,也到九樓(產房)逛逛

@諮詢無痛分娩

在去諮詢前,其實我跟 全心裡都有個底,比較偏向不打無痛分娩

只是想要在更瞭解一下無痛分娩的過程及風險,他擔心我痛到深處時,會毫無理智的說「快給我打無痛分娩!!」

國泰的免費諮詢很不錯,有專門的麻醉師一對一的跟你解說,我們坐定位後,一位麻醉師就走過來坐在我們面前

表明我們的來意(看我這樣也知道是要問無痛分娩)他講話還真夠快咧!聽了他講好幾句,我才合到他的頻率

引用網址:認識生產時麻醉的風險   

               淺談無痛分娩 

因為在網路上都可以查到詳細說明,我想就針對我們比較在意的點來記錄就好

1. 風險

醫生很清楚的告訴我們麻醉的風險:暫時性的發抖、低血壓、嘔吐,以及較少見的頭痛、腰酸背痛、感染、抽筋、藥物過敏

我們覺得比較可怕的是低血壓,很多媽媽在施打無痛後就低血壓,寶寶都還沒來得及出來,就要先急救媽媽了,好危險喔!

感染跟後遺症的腰酸背痛我也會怕怕!

全還問醫生說,你太太有打無痛嗎?醫生回說:我老婆說不打無痛我就不生寶寶了!

醫生也說,很多醫療糾紛在於一般人不知道麻醉的風險,可是護士跟醫師婆知道,所以醫院一定要一直倡導需要麻醉的人先來諮詢麻醉的風險

2. 價錢

我跟醫生說,無痛分娩好貴喔!聽說一針就要六千塊,醫生居然回我說,沒這麼少喔!當場嚇到!!

醫生說很像是計程車跳表,一上車就是七十塊,無痛分娩裝上軟管就是七千塊

開始計時間,一小時大約一兩千塊,生產過程打下來,大約兩萬上下,有沒有很嚇人阿!!

私人醫院果然非常的「貴」~

3. 無痛過程

其實施打無痛分娩主要是減緩陣痛,可是在寶寶要出來的過程中,是不能麻醉的,不然不知道怎麼用力跟刺激

反而生得更久,寶寶也出不來,可是不就那個時間最最痛嗎?

最最痛時卻不能打無痛,那那那。。。我忍下這兩萬,給小蘋果買童話書好了^^

後來的結論,我跟 全還是一樣偏向不打無痛分娩,我想,以前也沒有無痛分娩可以打,大家不都活下來了

我要有傳統女性的堅忍去面對「痛」(ㄟ,講得好心虛喔!真怕到時後,全 快給我簽無痛分娩的同意書~~~)

掃描0001.jpg 

就是這一張,醫生說最好在生產前就考慮清楚是否要簽同意書,不然當下才決定都會很混亂。

諮詢完麻醉科後,我們就直接到九樓的產房看看囉!

@生產環境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介紹

 最令我害怕的當然就是生產台了!不過終究要面對,請小蘋果趕快出來,外面的世界也很漂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