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09最後一天,前年的這一天晚上我們還跑到101看煙火跨年

去年的這一天我在美國的舊金山倒數跨年

今年跟我最愛的全還有小蘋果一起在家跨年

真開心^^

以上都跟標題不符合,不過想記下我現在的心情

今天是坐月子以來第一次上網,因為坐月子書說,不能使用眼睛><..

不過實在忍不住,一直躺著很悶悶悶呢~

雖然沒辦法上網寫BLOG,但我把 全今年送我的生日禮物(寶寶日記本)拿來記錄我坐月子的心得想法

我還記錄了我天天的「美食」喔~

要先感謝我親愛的媽媽和婆婆,是她們用心幫我準備月子餐

尤其是我媽媽,被我架來新竹幫我坐月子,天天都要早起煮月子餐給我吃

媽媽 我愛你~~~

也謝謝我婆婆天天來家裡幫我洗小蘋果,假日還跟我媽媽換班照顧我的月子餐

還準備了很多中藥補品給我吃

婆婆 我也愛你~~~

@月子餐第一週(在醫院的兩天是吃醫院訂的月子餐,好吃!!但太貴,一天八百大洋)

早餐:桂圓荷包蛋+豬肝湯+菠菜

  早上甜點:紅豆湯

中餐:薏仁飯+豬肝湯+菠菜

  下午甜點:甜糯米桂圓粥

晚餐:薏仁飯+豬肝湯+菠菜+鮭魚

  宵夜:紅豆湯

*有時後豬肝湯換鱸魚湯; 有時後鮭魚換土魠魚; 有時後菠菜換青花菜

*水果每天吃兩個蓮霧或是一碗葡萄

@月子餐第二週

早餐:桂圓荷包蛋+甜酒釀湯圓

  早上甜點:紅豆湯

中餐:油飯+腰子湯+魚+青菜

  下午甜點:黑芝麻糊

晚餐:糙米飯+腰子湯+魚+青菜

  宵夜:酒釀紅豆湯

*水果每天吃兩個蓮霧或是一碗櫻桃

*出院後喝了七帖的生化湯,一帖煮成兩碗,一天喝兩碗,喝完才可以吃麻油雞

*飲料喝黑麥汁或是豆漿

@月子餐第三週

早餐:甜酒釀+芝麻包子

  早上甜點:甜糯米桂圓粥

中餐:薏仁飯+川七+糯米雞湯

  下午甜點:紅豆湯

晚餐:薏仁飯+川七+藥燉雞湯

  宵夜:黑芝麻糊

*雞湯有三種可以交換喝:糯米雞湯、藥燉雞湯、粉光蔘雞湯

@月子餐第四週

早餐:糯米雞湯

  早上甜點:紅豆湯

中餐:薏仁飯+青菜+雞湯

  下午甜點:紅豆湯

晚餐:薏仁飯+青菜+雞湯

  宵夜:紅豆湯

===========Over====

雖然現在月子還沒結束,不過已經可以猜到下一週要吃什麼了

很棒的事,目前為止我都沒有胖,媽媽煮的都沒放鹽,我也吃得很習慣了

這樣青青淡淡很棒, 全也跟我這樣吃,他雖然沒瘦下來,不過吃這麼多也沒胖就好

在第三週和第四週,不知道我吃到什麼,身上長了一些紅疹,很像是過敏

所以蛋跟魚就先沒吃,酒也是,本來媽媽都用米酒水煮菜跟熬湯,都先用過濾水了

月子倒數11天~~~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