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是消極的,月底是開心的(因為快發薪水了、因為離迪士尼越來越近了)

一開始就放了張果兒吃嘴嘴的照片,那時後大概六個月吧!應該是在一歲半的時候,她最黏嘴嘴了

我娘說 嘴嘴是果兒的性命(要搭配台語腔)

IMG_2790.JPG  

想到以後戒嘴嘴應該是條煎苦路,雖然聽了很多媽媽經(剪嘴嘴阿、塗顏色阿、丟垃圾桶阿、沾黃蓮阿)

但是這對果兒來說都太激烈,我怕會給她太大刺激留下不好的陰影

所以我在找個好的時間點(哈哈 其實也是怕我幫她戒不掉,媽媽的挫折感阿~)

Part I

大約在月初開始,一次偶然的機會,莫名其妙的開啟了我與果兒戒嘴嘴的第一個伏筆

9/2果兒的第一次游泳課,我載奶奶一起到新竹去看果兒游泳

當時奶奶跟我們同一台車,果兒在車上想睡覺,吵著要嘴嘴,我沒帶到

果兒就沿路吵阿哭阿鬧阿!(真的是使出渾身解數來安撫她)唯一的小餅乾、天空的小鳥飛機

唱歌、講故事、給她翻包包,但因為她想睡覺,玩一下就膩了,又想到嘴嘴,還是要大哭

奶奶還說:看吧!看你們以後還敢不敢不帶嘴嘴

Pat II

在這段期間當中,我有用過催眠法

趁果兒漸漸入睡時,跟她說,果兒不吃嘴嘴好不好阿?

結果她居然突然彈起來說不要,又開始清醒跟我們玩,害我們又得重新哄她睡覺

Part III

後來改用清醒時跟她溝通,果兒不吃嘴嘴好不好,吃嘴嘴會嘴巴蹺翹

小寶寶才吃嘴嘴,你長大了,是姊姊囉~

果兒吃嘴嘴的話,就不可以吃餅乾囉!因為小寶寶是不可以吃餅乾的。(這理由超好用,因為果兒超愛餅乾)

(就天馬行空講一堆「自創道理」)

後來她就會說果兒不吃嘴嘴喔!(這僅限於她清醒時後說的話)

當她開始沙V的時候,就歡說要吃嘴嘴了

Par IV

9/24 再次開車回新竹的路上,我其實有帶嘴嘴,可是跟果兒說我沒帶

果兒就說,嘴嘴在家裡,媽媽沒帶,我就說對。

之後她就很安分的睡著了(真是太令我感動了)可能也是車子上搖搖晃晃比較好入睡。

但這的確是的進步ㄋㄟ,我都要哭了。

Part V

9/25,也就是昨天,這真是歷史性的一刻。。。

中午的時候,果兒要午睡,我使勁頭腦裡所講得到的話講道理給果兒聽

不過她還是不睡,後來我累了,就叫她阿爸出動,她阿爸把包姆與凱羅的故事講了一輪

聽說講到都在打瞌睡(哪有講故事的人在打瞌睡的阿!)

果兒還不睡,還繼續沈浸在故事書裡,三不五時呼叫她阿爸問說:這什麼!

後來我起床就跟她阿爸說 算了算了!不睡覺就不睡好了,去買午餐來吃吧!

全 就出去買,我就跟果兒耗在床上等中餐,不一會兒,果兒睡著了(我心中的OS: I DID IT!)

<=大概這個圖案要乘上100,才能表示我當下的心情吧!哈哈哈哈

後來她乖乖的睡了一小時,才把她吵起來吃中餐,我還跟她說 果兒好棒喔!自己睡覺不吃嘴嘴喔!

她也非常的得意~一直說她會自己睡覺了。

Part VI

我跟我娘說 我要開始給果兒認真戒嘴嘴了,我娘之前就很想幫果兒戒

所以當我這麼多,她也很爽快的說好,其實要戒的話我娘會比較辛苦

因為以前吃嘴嘴可以五分鐘睡著,但現在可能要耗一小時吧!(辛苦她了)

晚上果兒一樣非常的HIGH,跑過來跑過去、給我追給外婆追,一下要恩恩、一下要喝水

後來她終於有點累,我又開始跟她催眠,講得我都口渴了,結果我娘一起床上廁所

果兒又說她要跟外婆睡,又跑走,我剛剛的努力看似白費了~~~

果兒過去睡以後,突然沒聲音,我就想說 唉!應該是我娘給果兒嘴嘴了

早上起床,我娘就說 果兒沒吃嘴嘴就睡覺了,再次OS又出現: I DID IT!

戒晚上的嘴嘴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她從愛嘴嘴開始,沒有不吃嘴嘴晚上自己睡著的

早上一直誇她,我問她說,果兒不吃嘴嘴了,那果兒可以吃什麼呢?

她就說,吃餅乾~哈哈哈哈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