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網址: http://mag.nownews.com/article.php?mag=5-12-13117&page=1

台灣父母常見恐嚇語句

馬文華所長整理各類台灣父母經常使用的恐嚇式管教語句,大約可區分出四大型態。

Type 1.對身體的傷害
ex:揍你、修理你、把嘴縫起來…
 
馬文華所長表示,讓孩子感覺到身體的疼痛是最直接、容易的處罰方式,但隨著孩子的年齡增長,對於疼痛的承受力增強,恐嚇將不再具有效力,不過暴力對待所留下的陰影仍可能埋藏在孩子心裡,對其人格發展或生活態度產生或大或小的影響。

Type 2.迫使離開父母或安全環境
ex:把你丟掉、把你賣掉、把你送走、被警察抓走…
 
馬文華所長提到,對於幼小的孩子來說,生理與心靈最主要的依靠者便是父母,當孩子受到可能被迫離開父母身邊,或是即將被帶離熟悉的生活環境...諸如此類的威脅暗示時,心中將產生嚴重的不安全感與恐懼感,以此做為威脅或許可以獲得立即效應,卻會在孩童心裡埋下嚴重傷害。

Type 3.喚起死亡畏懼
ex:冷死、餓死、被雷公打死、被虎姑婆吃掉…
 
年幼的孩子對死亡的理解尚存在懵懂未知的模糊界線,這樣的說詞與其說是威脅,或許更應該歸類為被誇飾的詛咒災難想法,因為絕對不可能發生,這樣的說詞很快會被識破,並逐漸瓦解孩子對家長的信任。

Type 4.剝奪權利或所屬物
ex:禁足、取消約定、丟掉玩具、沒收零用錢…
 
剝奪孩子喜愛或期待的事物的確可以收到制約效果,這也是許多育兒專家推崇的管教方式,但前提是需與孩子事先達成協議,而非隨著父母的情緒起伏任意給予處罰,以免孩子無所適從,反而使親子關係驅於緊張。


原文網址: 別再“恐嚇”你的孩子 | 育兒生活 | 雜誌櫃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mag.nownews.com/article.php?mag=5-12-13117&page=3#ixzz21iOT2K85
==The End==
的確ㄋㄟ type4 就是我對果兒的方式 真的要好好注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