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借了一本書-我是霸王龍

晚上陪他們看完之後 果兒睡前突然啜泣...

未命名 

果兒兩歲多的時候 有一次在網路上播放小星星的影片給她看

每次播放到貓頭鷹離開星星時 就開始大哭...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之後就開始大哭....

這繪本內容其中有一段講到 小翼龍長大學會技能後 爸爸媽就離開牠了

果兒對於小寶貝長大後 爸媽會離開這件事非常的傷心

我跟她說 那是恐龍的爸爸媽媽為了要讓小恐龍學會照顧自己 才離開

但我們是人 我們會教你照顧自己 但不會離開你

她也想到說 人老老 就會死掉 變成天上的星星 也是終究會離開

我跟她說 一開始每個人都是天上的星星 等媽媽肚子裡有寶寶後 就會有一顆星星來到媽媽肚子裡

生出來後 媽媽跟寶寶就會一直在一起了

她問說 那在天上的時候 天上的媽媽跟現在的媽媽是一樣的嗎?

我說 天上的星星都是獨立的阿 等到跑到肚子裡之後 就會連在一起了

她問說 那老老之後不就會變成星星 就會跟媽媽分開了...

(她一直很難過於終究是不是要分開 變成一個人的星星)

我就說 不一定啊!只要身體健康強壯 不挑食 有運動 愛看書 學知識

就會成為健康的人 就不會死掉 那就不會變成星星了....

她這時才停下傷心的心情 不哭了...

不然都是邊講邊哭....好可憐喔...

我記得之前(大概三歲) 看獅子王時 我都說人死掉後 就會變成天上的星星

果兒就只有喔~~~

沒想到她突然長大 會認真的思考問題 並且表達自己的情緒

我有點措手不及 但是很開心她懂得思考深入的問題 (OS:媽媽該看書了@@)

另外一方面 平仔咧~~~

這段談話裡 聽著果兒跟我的對話 他一點兒也沒停下....."思考"

他也很認真在"思考" 只是牛頭不對馬嘴 答非所問 哈哈

例如:我說小恐龍爸爸媽媽會離開 平仔就說 我也會照顧我自己 會自己穿鞋!

例如:我說要有健康強壯的身體 不能挑食 才不會老老 平仔就說 對!這樣才會長大!

例如:忘記我說什麼內容 他突然說我會跟果兒一起跑!

就這樣 我覺得自己好厲害

一邊認真的想著要怎麼回答果兒問題 一邊也要認真的聽平仔在說什麼並回答他

從小果兒跟平仔就屬於比較膽小個性的 似乎比較沒安全感

一方面覺得不錯 因為很好嚇 路上都會跟我牽得緊緊的

但另一方面又擔心在未來成長過程中 會不敢嘗試 怕錯!

就希望我能夠幫幫他們囉~(媽咪:K書中!)

IMG_25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