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7624.jpg 

我發現,果兒一歲過後,發展突飛猛進

我發現,我在果兒一歲前的努力,漸漸看到成果

滿一歲那天,果兒踏出人生第三四五步...

一歲一個月,會叫人(爺爺奶奶、公 婆、爸爸媽媽、姨叔、弟弟妹妹)

一歲一個月,0歲BOOK上的九成人事物都知道了

一歲兩個月,翻滾不是問題,會講恩恩
(當然十次只有一次會接到,但我已經覺得很厲害了,會自己說要恩恩)

一歲兩個月,在沙發上奔跑,可能是讓她有彈跳的感覺

一歲三個月,這個是轉變最大的一個月,學人精果兒就是這時候出現的
(什麼都會講,什麼音都發得出來,且對答如流?)
(娘說:你是不是在生氣?)
(果兒:是。)
(娘說:不要生氣好不好?)
(果兒:好。)



(娘說:果兒,你要不要喝ㄋㄟㄋㄟ?)
(果兒:好,泡!)
(娘說:要喝多少?)
(果兒:五..五(手比五))
(娘說:五夠不夠?)
(果兒:夠夠。)

以上是我跟果兒每天的對話!哈哈,每天都一定要跟我女兒對話一番。

IMG_0377.JPG          

一歲四個月,這個月開始訓練果兒上廁所
(每天早上我會問她,果兒我們去蹲蹲好不好?(尿尿的意思))
(一開始她都不要,但我還是會說,跟鴨鴨一起尿尿阿?(鴨鴨是在洗澡的好玩伴))
(半個月過後,她就很主動的說要蹲蹲,上完還知道要擦擦)
(只是除了早上會主動說要尿尿,其他時間都不說,看來我還有很多努力空間)

一歲五個月,剛剛打電話回家,我娘說果兒今天說要恩臭臭
(昨天晚上教她叫我的名字,芷芸,果兒說:芸,芸,芷芸)
(柏全呢?果兒說:柏,柏,柏全)
(珈琳呢?果兒說:甲鄰...(怎麼聽起來就好像在念減0))

我還教她:愛你唷!結果果兒說:唉唷~~~可愛極了

以上都有被我錄音下來喔!將轉換為手機鈴聲,讚!

很不可思議,從這麼一丁點的小寶寶,現在變成學人精果兒,天天都有驚喜ㄋㄟ

 IMG_66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