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了一些書跟雜誌、網路、電視,都說準爸爸是媽媽懷孕時很重要的角色喔!所以 全是逃不掉的

隨著時間的接近,我們都好期待跟小蘋果見面喔!雖然很多已經生完的媽媽說 等寶寶出來你會想把他塞回去的

或許我之後也會這樣想,但我現在真的很希望她趕快出來,想抱抱小蘋果、親親小蘋果

特別分享這篇BLOG:http://weilix27.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29.html

因為覺得那位爸爸很優秀,要 全多多學習

====摘錄部分====

老公是最佳陪產員

 在病床上肚子會綁兩個sensor

一個是測胎心音

一個是測子宮收縮

 

之前被退貨時,老公就有特別看了那個測宮縮的部份

於是老公就以宮縮測值來指導我拉梅茲呼吸

 

(這個數值是相對值,和產婦與儀器歸零狀況有關,所以數字看看就好)

 

老公觀察我的狀況,大概捉了一下數值

陣痛痛到80以上時,我會痛到無法忍受的程度

 

數字開始飆到70以上,他會說:改成哈氣

我痛得不得了,只能腦袋一片空白照著做

那個可怕的痛,好像永無止盡一樣

 

但不久聽到老公說:「下降了...67...60... 改淺呼吸」

我一聽到下降了,痛苦是有止盡的

就更放鬆,數值降得更快

 

後來我漸漸捉到訣竅

在數字飆到80以前,如果我能迫使自己放鬆下來

那邊就不會痛到想殺人的程度

 

如果不是老公想到的這個方式

我真不知道自己撐不撐得下去

 

在陣痛停止時

老公還會親親我,或是摸摸我的頭,說:「willy超棒的」

我就會更放鬆

有時他只是用握著我的手緊握了兩下

 

我忍不住睜開眼睛對他笑笑,輕聲說「我愛你」

 

精神勝利法

後來陣痛實在太可怕了

我哭叫著說要打減痛

護士一量,子宮頸已經5-6公分

所以又作罷

 

我滿腦子是「我沒有打減痛 我沒有打減痛」

當然這個想法讓我更痛....

痛到唉唉叫

護士跑進來說幫我打一針止痛劑,健保有給付

 

打完後我滿腦子是「我打了止痛 我打了止痛」

然後就比較不痛了...

 

後來護士說藥效只有半小時,而且大部份的人都說沒效果

不過我知道這點時,已經超過半小時了

可見的心理因素影響很大

 

可怕的催生劑

我在5公分停了很久,應該有45個小時

後來發現可能是我沒有排尿的關係

但是排不出來只好導尿

 

結果還是沒進展

醫生就說那該下催生     我聽到了就一直發抖

 

催生劑一下  痛到無法擋

完全來不及用呼吸法   就像痙攣一樣地痛起來

 

我的樣子可能很可怕

我聽到老公說:「willy...willy...好心疼...」聲音有點顫抖

 

聽到後我突然生出一股力量

我應該要堅強起來才行

 

所以我回想孕期老公對我拉梅茲訓練時有說

可以看著一個定點轉移注意力

 

當時老公用的是: TACO玩偶一隻

====摘錄到此=====

想想自己有沒有很愛的什麼玩偶阿!

好像就是MANGO耶!可是MANGO怎麼可能進得了醫院阿 

 不知道如果是 全的話 會拿什麼來安慰我

 總之,生產應該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吧!等我生產完再來分享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