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好早就起床了 開始漫長的一天

首先當然是要繼續嘗試我的黑芝麻吐司 今天做的黑芝麻吐司真的很成功耶

雖然他還是會有內餡跑出來的問題 不過這樣也好好吃喔!

且比之前做得都還要鬆軟 真高興^^

IMG_5892.JPG

來一張切開後的圖片 挖~真的是太成功的 黑芝麻的紋路都有出來喔!

IMG_5894.JPG

我們真的都快要變成麵包超人了 雖然說澱粉不能吃太多

澱粉吃太多 到時候一定會胖到媽咪 且寶寶也會太大隻

所以我的麵包都是全麥麵包 還有用料都是健康的用料 重點是我得天天量體重!!

ㄟ 不然順便記上婆婆給我的參考食譜 免得以後忘記怎麼做

@黑芝麻全麥吐司

硬體:   麵包機一台, 500c.c.量杯一個, 桿麵棍一支

食材:   全麥吐司480c.c., 水140c.c., 有機蛋*1, 安佳無鹽奶油*1cm, 糖*3大匙, 貝氏羊奶粉*3匙,

          鹽*1/4匙, 酵母粉*1匙, 有機黑芝麻粉*1匙, 豐年果糖

做法:   通通都放進去麵包機裡, 唯一注意的是麵粉跟酵母粉是最後放就可以了

心得:   1. 其實真的非常簡單 只是要注意一下時間 等到揉麵完之後 就要先拿出來加入黑芝麻的內餡

          2. 內餡就看你自己要吃多甜囉 反正就是隨意高興就好

          3. 這樣做其實有點傷本 全麥本來就比較貴 還用到貝氏羊奶粉 我昨天去買奶粉時才知道

              原來這一罐這麼貴阿 所以決定還是用婆婆建議的牌子就好 克寧或是豐力富 挑選了也是

              低脂高鈣的奶粉

          4. 因為全麥麵粉比較硬 所以揉麵的過程中要注意一直慢慢加水 目的要讓它鬆軟一點 不然吃起來很扎實

              會像是法國麵包 就看個人喜好 或是不要全部都是全麥麵粉 可以再加入高筋麵粉 比較省錢

          5. 蛋也是用有機蛋 還有黑芝麻粉也是有機 這些冠上有機的字之後 都貴了一兩倍 不過我自己吃的阿

             還有寶寶吃的阿 大家吃的阿~都希望大家可以吃的健康^^

感謝喜歡吃我做的麵包的朋友 給我更多的信心喔!愛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